詳細書目

觀看書影 校松江本急就篇一卷、校補一卷、唐韻佚文一卷一冊
清王國維撰,羅福頤校
海寧王忠愨公遺書,民國十六年海寧王氏排印石印本
序 跋 作 者: 民國己未(八年,1919)王國維<急序>、民國丁卯(十六年,1927)羅福頤<校補後記>、唐天寶十年(751)<序>。
版 式 行 款: 粗黑口,單魚尾,四邊單欄。半葉十行,行二十二字;小字雙行,行二十二字。板框10.2×14.0公分。魚尾下題「急校」(或「唐佚」)及葉碼。
《急就篇》之卷首行題「急就篇」,小字雙行題「空海本首署急就章三字,下署漢黃門令河東史游,顏本章作篇,署漢黃門令史游撰,漢簡及他諸本均不署書名及撰人姓名」,卷末題「急校」及「上虞羅福頤校」。
《唐佚文》之卷首行上題「唐韻佚文」,下題「王忠愨公遺書內編」,次行題「海甯王國維輯」,卷末題「唐佚」及「上虞羅福頤校」。
《急就篇》之扉葉題「校松江本急就篇」、「海甯王氏印行」。《唐佚文》之扉葉題「唐佚文」、「海甯王氏校印」。
簡 明 目 錄: 下載簡明目錄
藏 書 印: 「戴顧志鵷捐贈」、「鄞縣戴君仁靜山鑑藏」長型硃印,「梅園書存」方型硃印。
索 書 號: A09.26/(r)1062
分   類: 經部小學類
放 置 區 域: 戴君仁贈書